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5年5月3日 星期日

心量通達智慧

心量通達智慧
文章出處 : 禪天下
一切都是從「心」入門。不管修行還是做人處事,都先求心的自在、心的圓滿,要知足常樂,這樣就會每天很快樂、時時很快樂。
文/悟覺妙天禪師 

佛法無邊,心裡要有佛,而且還要有眾生,這樣每天才會活得很愉快。一般人心裡只有自己,只在意自己的需求與感受,問題就會愈來愈多,所以活得很苦惱。如果能夠多關心別人,就是心裡有眾生,心裡有佛,當下就是菩薩。菩薩遇到災難,自然能夠化解,這是很微妙的,有時候很難說得很清楚。  
當自己能夠做到以後,會發現有一股不可思議的力量,讓自己重生,脫胎換骨。這些不可思議的力量,都是靠自己不斷的禪修,不斷的接受智慧、接受能量、接受生命之光,讓身心靈愈來愈提升。
很多人生活在這複雜的社會中,因為生存的壓力,做事時講求衝勁,卻又難免相互產生競爭,一個要比一個好,一個要比一個強。但很多人不了解,要賺大錢、作大官,其實是與心量成正比;心量有限,芝麻小事都要計較,自然就容易發生不愉快的摩擦衝突。
但修禪以後,這些狀況都可以避免,因為心量變大了,就能通達智慧,很多看似無法承受的事,都可以一笑置之,不會與人計較,也不會怨天尤人;因為心很清淨,很愉快,也很自在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