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7年10月22日 星期日

釋迦牟尼佛的佛法

釋迦牟尼佛的佛法

釋迦牟尼佛傳法
許多人以為學習佛法,必須要研讀佛經、從中鑽研佛理、而沒有透過禪定真修實證。
然而2500多年前,釋迦牟尼佛修行的過程,並沒有讀經典,祂是經六年苦行,而後在菩提樹下七七四十九天禪定,從禪定中夜睹明星證道,完成了身的解脫、心的解脫、靈的解脫而成佛。
佛法是釋迦牟尼佛親自傳法時說的話,然而釋尊弘法四十五年,在最後涅槃的時候說「沒有說過一個字」,這個意思是,釋尊的法是「法中有法」,並不在於「話」的表面。如果聞法不能悟心,就是流於「相法」,如此便不能與釋尊相應。
金剛經偈語:「若以色見我,以音聲求我,是人行邪道,不能見如來」,一般人總是停留在誦經的階段,照著經書一句一句的唸,來解釋,例如誦經跟持咒,往往緣木求魚。而悟覺妙天禪師是依照釋尊的精神,將釋尊所傳的修行方法付諸於實踐,悟覺妙天禪師一再強調,修行要行經,要實踐,依循釋尊的修行方式來實踐。
悟覺妙天禪師曾於禪定中見證,所謂「夜睹明星」,並非以肉眼見天上的星星,而是禪定中見證全身細胞昇華發光如滿天星斗。悟覺妙天禪師因為親身實證了釋尊修行證道,讓身體解脫、心理意識解脫、靈性解脫成佛的歷程,以自身真修的經驗,還原釋迦牟尼佛2500年前的修行方法,傳授印心禪法、印心佛法,包括十大戒律、十大法印、離四相、六度波羅蜜、十脈輪清淨法門、十地菩薩解脫法門、傳佛心印的真禪妙法,希望幫助有緣人打破執著經典的修行觀念、破除意識修行方式,直接以靈性修行、明心見性、見佛成佛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