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8年8月23日 星期四

不怕鬼門開!認識「魂魄」就能不怕鬼啦!

不怕鬼門開!認識「魂魄」就能不怕鬼啦!

農曆七月鬼門開,好兄弟們要出來逛街了!
司馬中原杯杯說,恐怖喔~~,每次看完鬼片就要躲進棉被裡,就算是夏天也覺得背部涼涼der。
各位別擔心!鬼並不可怕!我們會對不了解的事情懼怕,因為鬼看不見的,所以對祂們的了解就不清楚,所以談鬼色變,人人怕鬼。

阿飄到底是甚麼呢?

其實鬼是人的「精神體」,人死後因為精神體沒有提升,變成在幽冥界的虛空界飄來飄去找不到歸宿。
要先了解人有看不見的三個精神體,一個就是從宇宙天下來的光體「靈性體」,也稱做本性、自性,一個是從爸爸的精延伸出來的無形的生命力,就是精神體叫「魄」,另一個是從媽媽的卵子演化變成我們的五臟六腑跟肌肉,無形的力量就叫「魂」,而魂魄是陰陽一體的。

當壽命終了的時候,魄就是一股氣,中國字叫白鬼,一股白的氣飄在虛空當中,魂就一直留在肉身,即使死了把它燒成灰,魂還是留在骨灰上。

人選擇土葬,魂就會守在墓地或墓碑上,晚上就會在墓仔埔附近遊蕩了!魂是離不開屍骸的,即使燒成骨灰魂仍然念念不捨,如果沒有經過修行提升靈性層次的話,魂魄就會很暗很髒變的黑漆漆的!

現在大家懼怕的阿飄,孤魂野鬼其實就是指人的魂魄,如果人死了以後魂魄沒有安頓好,也沒有人把祂超度到更好的法界,魂魄就在虛空飄,就叫做孤魂野鬼!

鬼只人死後無法受到安頓的精神體,壞人比孤魂野鬼可怕上萬倍!
如果不修行提升靈性層次,我們的魂魄都會變成孤魂野鬼,你怕祂其實祂也怕你,修對了正法就會讓你身上有亮光,可以讓魂魄變得乾乾淨淨甚至放光,鬼黑漆漆且怕光所以不用再害怕了!

佛光清淨魂魄,就能轉運-悟覺妙天禪師開示
如果把人比喻成一輛車,魂魄與靈性的關係,就好比:車輛本身就是魂,駕駛是魄,而乘客就是靈性。魂保護身體,魄是人的思想行為運作,所以魂魄要合作,就像駕駛要好好開這部車,乘客才會平安。
印心佛法的修習,能以禪定接佛光清淨魂魄,跟著靈性上升,一起住位在禪心輪,這就到了天界,人間一切災難就能避免。

什麼是脈輪?

脈輪是人體能量的中心,透過禪定專注的修練,可使脈輪的能量活躍,並將能量輸送至五臟六腑,補充體能元氣,延年益壽。
在我們體內有十個很重要的脈輪,代表著許多生命體的元素,包含器官、循環系統、內分泌、骨骼等,而且是人體電能的產生地。每個脈輪是否清淨,關係著內臟或身體各部的健康。舉凡荷爾蒙分泌、新陳代謝、營養吸收等,也都可以透過專注脈輪而得到強化。
想要擁有健康,透過禪定開發人體自癒力,清淨十脈輪,是最自然且直接的自療方法。

從物質延伸到精神體

佛所說的十法界,就對應在我們身上的十脈輪,跟我們的身心靈有直接的關係。
十個脈輪有不同的精神力量,每個脈輪都從色身通達法界、然後直接到淨土。
印心禪法是釋迦牟尼佛所傳的智慧禪法,透過禪定專注十脈輪,在清淨當中得到一種精神的力量,就能發現並排除身心累世的障礙,使身體細胞活化、健康長壽,度盡一切心理的汙染,讓每個法界清淨而解脫。
每週一晚間,《十脈輪生命能開發》告訴您如何用禪定方式開發十種生命能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