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

悟覺妙天禪師 開示修行就是要修 魂、魄、靈





悟覺妙天禪師開示~
我們知道,人有三魂七魄。
七魄就是眼耳鼻舌-兩個眼睛、兩只耳朵、兩個鼻孔,還有嘴吧。七魄就是七孔,一旦七孔流血,人的生命就藥石罔救,無力回天了。
至於三魂,就是人的靈魂、神魂、陰魂。證道的修行人不論,因其已經超脫。第一魂,是我們的靈性。靈性因為被神識罩住,所以沒有光,沒有光的靈性就是靈魂。
第二個是神魂,講我們的心(精神體),我們的神識。還有一個陰魂,在我們的無明脈輪,位於我們的仙骨,就是我們的色身。
做夢的時候,為什麼魂魄還會回來色身?因為魂與魄,是陰與陽的關係,所以自然會找到地方回來。一個人如果沒有修行到相當境界,沒有進入到四聖位,就會三身分離,也就是人體與精神體、靈光體都是分離的。
若你修行成就了,三身都在一起,就會一起上至聖界。~摘錄自「印心佛法智慧法門」一書
若您對「印心佛法智慧法門」叢書/DVD有興趣,歡迎上禪天下網站購買,或至各地會館訂購