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4年3月31日 星期一

心得分享|張碧蓮:修行是無上的至寶

心得分享|張碧蓮:修行是無上的至寶


作者:童怡婷
張碧蓮:修行是無上的至寶

  在進入印心禪門之前,修行對張碧蓮而言,是上了年紀、退休以後才需要的事。但是,在大哥覺妙性明居士的引領下,民國七十九年七月,她參加了為中華電信長官開設的禪修班。
   
   「當時我對『禪』還一無所知,沒想到上了第一堂課,就被道場那股寧靜、安祥的氣息所吸引,讓我感受從未有過的美好,因而開始好奇『禪』究竟是什麼?」
   
   張碧蓮笑言道。回想孩提時代, 張碧蓮常覺得人間好像不適合自己, 冥冥中似乎在找尋什麼, 常覺得心很不安, 這個過程她讓自己投入花藝世界,冀盼插花的片刻寧靜,忘卻人世間的俗擾,讓心沉靜下來。
   
   直到踏入印心禪門,禪修成為生活的一部分,張碧蓮才恍然大悟,原來人生中先前所經歷的過程,都是為了迎接隨之而來的修行
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  
   天下第一禪 感恩懺悔
   
   初入門學習打坐時,雖然張碧蓮腳坐得又痠又麻,但她很清楚這裡就是真正的幸福。因為每次下坐後,她常不自覺的一直流淚,但淚流之後,又深感內心極為舒暢,好像也越來越開悟。
   
   「修行以後, 讓我真正懂得什麼是『感恩與懺悔』,剛開始聽師資說,要『感恩』時,其實我當下真的不懂要感恩什麼?」她坦言道。
   
   「因為我認為,自己所擁有的一切,都是努力得來的,沒有努力本來就不會有收穫。」但是,修行以後,張碧蓮發覺並非如此,也慢慢懂得將感恩內化到心裡,明瞭時時刻刻都需懷抱一顆感恩的心。
   
   漸漸的,家人、同事們都發現她的改變,連隔壁鄰居也說:「妳的臉都開了,看起來很不一樣。」張碧蓮也察覺自己的心已有蛻變,過去常會給自己及孩子很大的壓力,但修行以後,好像能夠越來越柔軟。
   
   「修行讓我的生命豐富、生活充實、工作順利、家庭幸福,雖然難免面臨壓力與考驗,但只要想到背後有敬愛的悟覺妙天師父有佛菩薩的護持, 一切的困難都不再是困難。」張碧蓮感恩的說道。
   
   得遇明師 千載難逢
   
   張碧蓮的大哥曾對她說:「我尋尋覓覓,尋找師父已經千千萬萬年,好不容易在這一世得遇曠世難逢的明師,在當今宇宙間具有與師同等修行證量的人已少之又少…。」當時,她初入門不久,仍然有點懵懂,但因為對大哥的敬重,因此她很深信、也很感恩禪師。
   
   「大哥對悟覺妙天師父、對佛菩薩的恭敬心與真心,及對所有人的愛心與耐心,一直都是我學習、效法的榜樣。」因為大哥的教導,令張碧蓮體認到,自己所有的一切都是禪師給予的,故更要去服務大眾。
   
   虔誠禮佛 殊勝恩典
   
   覺妙性明居士曾教導她供茶禮佛,「當我虔誠的雙手合十,就看見光在心中,當手舉起欲頂禮時,這束光也隨之移向額頭,放下時,光就回到心中,那股暖流一直在心裡滯留著…。」令張碧蓮非常法喜與感動。
   
   當晚,她仍然感覺頭部有異樣清涼,更驚覺禪心、智慧、法眼三脈輪自動連結起來,禪定一合十,悲心一湧而
   上,無法遏止,全身關竅更連成一氣,身體如降落傘般往上拉,定住不能動彈,就這樣雙盤坐了九十分鐘。
   
   「我下坐後,連續三天發覺天地靈氣源源不絕地進來,讓我不覺得餓,也不想吃東西,一直流著眼淚,感受十分殊勝。」張碧蓮感動莫名的說。
   
   這次經驗令她領悟到,原來人世間最珍貴的禮物,是無形無相的,因為這不是一般普通的修身養性人間法門,讓她感到萬分的震撼,對禪師非常感恩,深深覺得能夠修行印心佛法真是此生最大的福報。
   
   諸佛庇祐 安度無常
   
   「能夠在悟覺妙天師父的庇祐下修行,真的很幸福,也幫助我避掉許多災厄。」張碧蓮感恩的說。
   
   有一次,住家大樓發生火災,當晚她躺在床上,翻來覆去怎麼也睡不著,冥冥中感覺似乎會發生事情,讓她保持著警覺性。到了凌晨一、兩點,突然聽見急促的電鈴聲,當她起身開門後,聽聞鄰居喊道:「十六樓失火了!趕快下樓!」於是,張碧蓮與先生連忙自十二樓往下跑。
   
   所有的住戶都被緊急安置在管委會服務處,等待救火,待火勢被控制後,從消防人員口中得知,大火雖撲滅了,但每一戶皆慘不忍睹,幾乎滿目瘡痍。
   
   不過, 張碧蓮當下感覺:「我家沒事,因為家中有師父坐鎮…。」當他們踮著腳、嗚著鼻子,打開家門後發現, 果真一切完好如初,當下僅有無限的感恩。
   
   真心相應 印心解脫
   
   「修行的過程,我覺得『真心』很重要,因為才能接到悟覺妙天師父的力量;畢竟人與佛的差距很遠,如果有『意識心』就很難接到,當沒有『我』,自然就會『有』,不會很困難。」張碧蓮真誠的分享道。
   
   覺妙性明居士也曾跟她說:「只有真心才能接到佛的力量。」所以,張碧蓮時時刻刻提醒自己,要更有愛心、更謙卑,因為自己得到很多,所以當禪師給予機會時,就更應該珍惜,把握機會、修正自己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