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4年12月11日 星期四

禪有改善健康的力量

禪有改善健康的力量

文章出處 : 台中市禪修會館

坐禪的時候,人體內的氣血循環會加強,體內的氣可以慢慢往上昇,而且很有系統、很規律地在器官裡面流動。運用禪定的方法,可以檢查自己內臟、器官的毛病,並且可以自我解決病痛的困擾。

文/禪宗第八十五代宗師 悟覺妙天禪師開示

一部再好的機器,也經不起長久的使用,何況是吃五穀雜糧的身體?再加上我們的情緒、精神上的壓力,也會造成生理循環系統的影響。當循環系統的某一部分有障礙的時候,就產生了病痛。

如果學了禪定的功夫,就懂得運用氣的方法,轉化身體裡面的氣,把元氣轉化成真氣,和先天之氣相結合,如此就可以暢通體內的氣血,恢復正常的循環,那麼身體自然就會健康

每個人都想要健康,因為我們對自己、對家庭、社會、甚至國家,都有應盡的責任,在責任未了之前,誰都不希望身體生病。大部分的人總是到健康檢查的時候,才發現身體有很多毛病。

還有很多人原本不知道有病,活得好好的;一去檢查才知道得了腫瘤、癌症,病情很嚴重,一聽到這樣的噩耗,意志上完全失去了支撐的力量,於是便無法抵抗病魔的侵襲。

而修禪可以改善我們的體質,促進身心健康。修禪的好處,一般人不易察覺,因為它是無為的、無形的;但它的確對我們的身心健康及智慧有極大的助益。

當我們擁有健康的身體,壽命能夠延長,智慧能夠增長的時候,回首過往,一定可以重新肯定自己的人生,而且更上一層樓,為更多人服務,那麼你的人生價值就不一樣;而這就是生命層次的提升!

一般人都是渾渾噩噩地過一生,認為能過日子就好;
而修禪的人懂得去提升靈性,有更積極的人生觀,會讓人生過得更有價值。

當一個人可以重新肯定自己的時候,就可以自我開發潛在的智慧。每個人都潛藏著許多智慧與潛能,只是還沒有發覺。
如果覺得人生不夠美好,是因為自己的智慧不夠。當智慧能夠通達天地、通達宇宙的時候,人生價值就太偉大了!
如果人人都能開發並運用自己的智慧,生活一定幸福美滿,事業一定步步高昇,成就也會不同凡響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