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4年8月3日 星期日

修行可以化解災難的真實故事

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




作者:分享人:陳秋蓉(草屯禪修會館)


  草屯禪修會館的群明師兄,日前分享了一件發生在草屯的真實故事。照片中身著紅衣的女士,就是故事的主角陳秋蓉師姊。這張照片攝於三年前, 悟覺妙天師父蒞臨草屯禪修會館開光時,陳師姊身穿復健的鐵衣,向 師父報告她的親身經歷。
  
  八八風災,死神降臨
  
   秋蓉師姊說,在八八水災(莫拉克風災)的時候,她為了趕路,而硬著頭皮開車上路,但是山路開到一半,她本來想要踩煞車,竟然又踩到油門,結果導致車子暴 衝,當時她心想:「這下子完蛋了!」車子一路往前衝,不但衝出了路面,還衝下了山坡,整輛車子直衝而下,讓她整顆心臟都快跳了出來,心中直覺喊著:「 師 父,救我!」
  
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 

  菩薩護佑,九死一生
  
  突然,一瞬間,車子就停住了,原來山崖間有一條細細的鐵鍊,就在此時正巧勾住了 汽車的邊緣,讓汽車就這麼卡在半山腰,沒有再繼續往下墜。她當然受了傷,當救護人員趕來時,車子仍然勾在那裏,讓她死裡逃生。當救難人員看到僅僅是一條細 細的鐵鍊,竟然能夠將這一台向下衝的車輛給勾住,而固定在半山腰,若著再往下墜,就是400米高懸空的山崖了,救難人員全都嘖嘖稱奇,認為這簡直太不可思 議。
  
  進入醫院後,秋蓉師姊因脊椎等多處嚴重受傷,而必須開刀住院。當時,群明師兄也來醫院探視她,並安慰她一定要相信 師父,師 兄還鼓勵她說:「休養一百天,就可以出院回來禪修了!」師姊開刀住院後,需要經歷漫長的復健之路。然而,令秋蓉師姊感到非常神奇的是,她的復健狀態非常良 好,真的不到一百天就出院來會館禪修了,連醫生都對她的復原情況都感到十分地驚喜。秋蓉師姊非常感恩 悟覺妙天師父,因為修行的關係,讓她幸運地撿回了一條性命,因為修行而轉化了一場難以想像的命運劫數。
  
  溪流暴漲,猛水奪魂
  
   此外,還有更神奇的事情發生在她的孩子身上。秋蓉師姊接著說,同年十月份,她的兒子在山裡的溪邊做事時,突如其來的傾盆暴雨,導致溪水猛然暴漲,她的兒 子因此不慎被沖入溪中。當時,溪水非常湍急,這條溪水往下匯流到陳有蘭溪,短短的時間內,她的兒子就快要被大水沖入陳有蘭溪裡了。如果一旦沖入陳有蘭溪的 話,就不太可能生還了。
  
  她的兒子告訴她整個過程:當時的狀況非常險惡,湍急的溪水讓他完全沉入水裡,他使盡全力游出水面,但是溪 水湍急的力量將他再次壓回水裡,令他非常地緊張,於是他再次用盡力氣,努力游上水面,可惜浮出水面不到片刻,馬上又被急流的力量所吞噬,將他再度拉回水 裡。他心想:「這次完蛋了,大概要死了!」他已耗盡全力而全身癱軟,他再也沒有任何力氣可以掙扎了,萬念俱灰的他,只能任由湍急的大水沖流著他。
  
  菩薩悲憫,護佑眾生
  
  然而,就在這時候,他感覺到,彷彿有一股力量從下面將他往上托,而他的手也似乎感覺到一股力量,好像有人把他往上拉,就這樣,他第三次浮出了水面,並順勢游近溪邊,他趕緊抓住岸邊。只差一點,他就要被沖入陳有蘭溪了。就這樣,他兒子從死裡逃生,順利活了下來。
  
  短短兩個月內,秋蓉師姊和兒子接連從鬼門關死裡逃生,讓她感到非常地震撼。她向 悟覺妙天師父說,很感恩能來修行佛法,她和兒子都在冥冥之中,受到了佛菩薩的保佑。她深刻地感受到修行的重要性,因為親身經歷生命無常的逼近,才知道修行是如此地重要。
  
  這一天,是 悟覺妙天師父來到草屯會館開光的日子,許多弟子一一向 師父報告了他們的修行故事,也都滿懷無限地感恩,珍惜難得的人身,體悟人生不能放棄修行修行,真的是人生最重要的事啊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