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

心得分享|尋師訪道37 載 終遇明師傳心印

資料來源:財團法人釋迦牟尼佛救世基金會網站

作者:原文/覺妙妙明 口譯/周呈霙




我是覺妙妙明,今天要與大家分享,悟覺妙天師父傳我佛心印的經過。但無相的傳法,真的無法用語言文字形容,也不是大腦意識所能理解;它幾乎不可能透過文字或意識來傳達。所以,我第一個想到的,就是手持蓮花,看看是否有人會破顏微笑?

佛傳心印 脫胎換骨
在悟覺妙天師父傳我佛心印的當下,首先,我看到非常強烈的紅光,然後轉變為綠光、黃光和金光,最後變成極其明亮炫目的白光。因為實在是太亮了,我雖然可 以感覺到,但卻無法直視。而且當時在我內心所發生的變化,也無法用言語來形容。但我明白,這些改變對我所產生的影響,讓我變得更有能力去幫助他人;而我也 很樂於去和別人分享。

蒙悟覺妙天師父傳佛心印之後,每當面對生活中所接觸到的人,我都可以清楚地看進他們的內心,甚至靈性。例如,當我講話或授課時,可以清楚地感應到對方的心門是否敞開,樂於接納更多的教導;或是緊閉心門,充滿懷疑、恐懼及挑戰。
 
面對這一切,有時我會以語言文字來分享,有時則保持沈默,而往往沈默是更微妙而且深遠的。此外,我也發現,自己有時可以轉化人心。幾個月前,當我走出上海地鐵站時,突然看到前方一陣騷動,有一群人圍著那兒,我詢問路人發生了什麼事,他們說,有位年輕人正在毆打一名女孩。

當我走向那位男士,他轉過身來,充滿憤怒地瞪著我,甚至舉起了拳頭。我知道他想打我,但我仍然看著他,內心升起一股慈悲心,在那一瞬間,我感應到他的心境也隨之轉變,內在的毒素好像被淨化掉了,他因為意會到自己所造作的惡業,而感到哀傷和羞愧。

悟覺妙天師父告訴我,心靈的交流可以改變一個人的心,也能感應對方心裡的各種情緒;所以我們都有能力,可以正向地去轉化他人的內心。但通常我所感應到的,往往不是幸福或快樂,大多是恐懼、憤怒和痛苦。

人總有太多的苦楚和淚水,隱藏在笑容底下;總有巨大的恐懼,隱藏在我們的面具背後。但透過「印心佛法」,我們可以感應到身旁每一個人的情緒,而心生悲憫。

不過,需要幫助的人太多了,我們一天、一年,甚至窮盡一生之力,究竟能幫助多少心靈呢?能幫助的人永遠太少;而此時我才明瞭,師父也在思索同樣的問題。

自性光明 造化大千 
悟覺妙天師父自成就以來,弘法這三十年的每一分、每一秒,無時無刻不在感應著眾生的苦痛,苦思要如何幫助更多的眾生。

悟覺妙天師父開啟我內在的自性光以後,雖然閉著眼睛,但我仍然可以看到最亮、最美的光。這個生命之光、師父的光、佛陀的光和上帝的光,都是你我內在本有的光明。

太陽具有最光輝的能量,可以造化生命,如同我手中的這朵蓮花,它的生命來自於太陽;而禪的生命力,卻可以造化出太陽,造化出一百萬個太陽,以及無量的銀河系。這就是師父告訴我們的「禪的大生命力」。

悟覺妙天師父教我們,要在身、口、意中,讓我們的自性光顯現。但通常我們第一次看到光,都是在禪定中看到光穿透脈輪。師父教我們,不要只相應脈輪的表 面,而是要穿透進去;因為光就在其中。見到光以後,可以看到祂遍佈體內的每個細胞,可以感應到其中的化學變化,感應到其中的電流脈衝的變化,甚至可以改變 每個細胞,一個接一個,將其轉化成無相的光能,成為純淨的精神體。當我們體內的細胞都提升了,就可以影響、觸動週遭每一個人的心。

最近我在美國的一間日本禪寺,和當地的修行團體一起打坐,那個修行團體和他們的老師,在國內都頗負盛名。他們每天都很認真打坐,數年來如一日。可是, 當我和他們一起打坐時,卻看到非常明亮的光,馬上就被一團一團的黑影所覆蓋,這些黑影來自四面八方。而我知道,這些黑影就來自於這些修行人的靈體。

事後,我向師父報告這段經歷,師父告訴我:靈體需要光,當靈體看到光、感應到光,就會被光吸引。下坐後,我和其他修行人交談時,他們說方才的打坐是前所 未有的殊勝,他們過去的禪定經驗都不曾如此特別,但他們並不知道為什麼;因為他們只知道「有相」的;但師父教我們的,是如何找回我們內在本有的,那個「無 相、實相」的。

這次的經驗也回答了我的問題-要怎麼做,才能幫助那麼多的苦難眾生。其實悟覺妙天師父早已知道答案,所以祂無私地和每個人分享祂所見證到的,讓我們可以找回內在本有的母光,並和身邊每個人分享。

今天與會的兩萬人,就是改變世界的重要核心,透過師父給我們的生命之光,我們就能讓佛光普照地球,也能讓自己的內在發光、發亮,並且以心傳心、一個傳一個。我相信,這些並不是我的想像,也不是我單純地相信,而是我所見證、印證到的。

所以同樣地,您也可以!請您精進修行,找回自己的自性光,本著同樣的愛和慈悲心,把這些都分享出去;就如同悟覺妙天師父無私地分享給我們一樣!謝謝大家!

覺妙妙明 
姓名:馬克.楚梭(Mark Troxell) 
年紀:56 歲(1957 年生) 
現職:核能顧問 
禪修:修行37 年後,開始修行印心佛法