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3年12月11日 星期三

定期練習放鬆,讓你更長壽!

資料來源:天下雜誌2013-05-06 Web only 


在忙碌的工作行程中,懂得適時放鬆是非常必要的,不僅是為了舒緩壓力與焦慮,更重要的是為了自己的健康著想。專家研究顯示,平時懂得放鬆的人,將會改變體內的基因,擁有更健康的身體。

根據《時代》雜誌報導,哈佛醫學院教授赫博特.班森(Herbert Benson)最新的研究顯示,平常有進行放鬆練習(例如深呼吸、瑜珈、靜坐等)的人,會促使體內基因的改變,對身體帶來以下4大益處:

1.維持細胞所需能量:時常進行放鬆練習的人,粒線體的活動較為穩定。粒線體(mitochondria)是人體細胞內的重要成分,主要是負責提供細胞能量。如果粒線體維持穩定,會讓人覺得比較有精神。

2.促進細胞能量的新陳代謝:身體放鬆之後,會增加胰島素的分泌,改善細胞能量的新陳代謝,有助於細胞吸收葡萄糖與粒線體,取得需要的能量。

3.留住年輕,延長壽命:如果平時有進行放鬆練習的人,體內染色體中某一段稱為「端粒」的DNA會較為穩定,避免細胞快速老化與死亡,不僅可因此保有年輕,還可延長壽命。

4.降低心血管疾病發生機率:適時的放鬆可有效減緩導致細胞發炎的基因的活動力,降低高血壓或心血管疾病發生的機率。(吳凱琳編譯)

原始來源:Relax: It’s Good for Your Genes