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告

※印心禪法體驗禪-禪的妙用 (7歲以上都可以來參加~~~)
請洽:新竹市科園禪修會館 (請先預約) TEL : 03-6669995;
E-MAIL : BC300@buddhachan.org

2014年11月2日 星期日

禪修問答 | 有什麼方法訓練自己專注脈輪?

Q:有什麼方法訓練自己專注脈輪?
A:專注脈輪就是將全部精神集中在體內的某處定點,是屬於內在的精神統一。

   如果一時做不到,可以先訓練自己「外在」的精神統一。
   以「一指禪」為例,左手輕輕握拳,伸出食指,雙眼睜開,不要眨眼睛,然後集中精神盯住左手食指的指間一分鐘,接著閉上眼睛(姿勢不變),看看會有什麼變化。有人會看到手指在冒煙,也有人會看到光,或是有酥酥麻麻的感覺...等等,這就是精神統一的力量。
   同樣的,你在把這種體外的精神統一,轉移到體內的脈輪,慢慢地就會有所感應。因為當物質與精神合一時,會產生一股力量,這就是生命的力量。把這股生命的力量集中在某一個臟腑,讓它充滿了氣,就可以重新獲得生命力,恢復它本有的功能,所以專注脈輪,可以強化器官功能。